結束馬習會後 面對媒體問爭議馬不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馬總統今天凌晨才返國,馬不停蹄出席公開行程,不過,卻沒有再提到馬習會,對於媒體喊話,為何他只提一中,卻不講各表等問題,馬總統,沒有回應。

記者:「總統為什麼沒有公開談一中各表?總統,蔡主席說馬習會框限台灣未來?」

面對媒體喊話,馬總統沒有回應,對於馬習會,馬英九在今天公開行程,也沒有相關談話。不過,昨天第一時間,蔡英文批評馬習會令人失望,傷害民主,馬總統則回應說,對於蔡英文的批評他並不意外。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捍衛這個國家的自由民主,而且要善盡捍衛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這些事情他都沒做到,反而在公眾正式談話裡面,表現立場退縮。」

針對中共對台軍事部署,馬總統在馬習會後記者會說,中共飛彈並不是針對台灣,蔡英文則引述國安會與國防部歷來評估,強調中共軍事威脅長期以來都存在。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馬總統沒有捍衛我們台灣人所關切的事情、捍衛我們的立場,還在國際記者會上企圖替對方來傳話,我覺得對一個總統他應該扮演的角色,跟他所做的所為,都不符合人民期待。」

國民黨團則公布民調,稱46%民眾贊成馬習會,並邀請馬總統到國會報告,馬習會後續效應,在台灣內部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中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