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記者會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怒問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昨天馬習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對著主席台高聲吶喊,抗議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僅開放3個提問,和總統馬英九不正面回答問題。而隨行的媒體也發現,在從會場到媒體證,處處都有小動作。

為了歡迎馬總統,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台灣女子帶著青天白日國旗,來加油打氣,沒想到才剛拿出來,就被中共官員盯上,要求星國警方將她驅逐出場,但反觀中國民眾拿著五星旗,卻都相安無事。場外一片混亂,兩岸不對等的情況,也隨處可見。

採訪證上,平面媒體的記者名字被寫錯,所有台灣媒體的證件,原本打上民國104年,全都緊急被收回,換成2015年的版本,就連各國記者同樣徹夜排隊,一進到馬習握手的會場,中國媒體也早就已經卡位排整排,立刻遭到抗議。

記者:「請後退,請後退,請後退。」

幾經協調,最前排的記者終於往後撤,但對岸處處都有小動作,包括「馬習會」後的記者會,也出現插曲。

資深媒體人 周玉蔻:「一中原則是不是一中各表,有沒有肯定?張主任你怎麼回答問題?現場有500、600個記者,然後就聽你一個人聽訓嗎?台灣的觀眾都在看耶,張志軍一個國台辦主任,唸了半天兩岸同屬一中原則耶」

高分貝質疑張志軍沒有回應台灣民眾關心的問題,周玉蔻雖然沒有麥克風在手,私毫不改犀利提問,輪到馬總統召開記者會,同樣的情況再次出現。

資深媒體人 周玉蔻:「馬總統,你有在習近平面前講到,中華民國事實存在嗎?馬總統不敢回答這個問題嗎?陳以信,馬總統讓我們吃驚的是,他在他的致詞裡面講的是一中原則,不是一中各表,所以他的致詞全文出來以後,全台灣都譁然,很多朋友透過Line都叫我,一定要現場問他怎麼回事,那他記者會說,他又反反覆覆說他有講一中各表,那他不是說謊嗎?」

不斷高喊馬總統,司儀把她視為「來鬧場」,但周玉蔻表示,記者的專業不是禮貌,而是問問題把真相找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