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覬覦虎視眈眈 展訊接力來台踢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日前放話希望跟聯發科洽談合併,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已經買夠了,另外,接續著紫光,展訊執行長李力游,後天也接力來台,業界認為,來者不善、踢館意味濃厚。

紫光進攻半導體動向,引人關注,董事長趙偉國,接受平面專訪,談到:「你不讓代工廠去投資,我可能就在大陸去另搞一攤。最終受傷的,還是台灣產業。」他更強調買完力成後,「沒有目標,已經買夠了」,「不會進入代工業」跟台積電張忠謀搶訂單,「至少目前不會。」

不過,繼入股台灣封測廠力成後,現在市場又傳出,國內主攻電視單晶片的《傳芯》,也悄悄出售給紫光旗下的銳迪科,交易金額為7億元,不過因法令限制,雙方並未公告這項交易結果。

外界稱為「中國餓虎」的趙偉國放話施壓,引起台灣學界波瀾。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副院長許博文日前表示,「清華紫光說不入股就要挖角,我個人是很不以為然」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6號撰文表示:「紫光集團想入股我們國家的IC產業,究竟是想幫助我們國家的那些產業,還是最後目的是要使我們的對手更加強大?這是我們不能不注意的事。」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2015.11.8 ):「台灣現在,其實在這個領域(半導體)上,就會面臨比較大的購併,購併的危機。」

和碩總經理 程建中:「善意很重要,這個,這個世界就像我剛才講的,很平衡開放,只要這個後面沒有其他的目的。」

本週紫光旗下IC設計公司,展訊執行長李力游,將來台參與論壇活動,被業界視為,來者不善,踢館意味濃厚,更牽動國內半導體聯發科等大廠股價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