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紫爆!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天氣灰濛濛,這是這一、兩天,全台空氣品質都很差,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超標,北部地區紅色警戒,而整個中南部都是紫爆的危害等級,這兩天大陸鋒面南下,可望改善空氣品質,氣溫也會跟著下降,提醒大家早晚一定要多加件衣服。

放眼望去,天空一片灰濛濛,連遠方的大樓都成了灰黑色,因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超高。

環境監測處處長 蔡鴻德:

「台灣地區所有的擴散,完全散不出去,所以就一直持續在累積,從7日開始就已經在發布警訊了,因為這一波看起來,影響台灣真的是還滿久的。」

受到天氣影響,這幾天都吹北風和西北風,把污染物往中南部吹,監測網站一片紅紅紫紫,苗栗以南,包含台中、南投甚至台南、高雄、屏東等,PM2.5超標都 到達紫爆等級,而台北、新北和基隆等地區也達到紅色警戒,只有花蓮和台東是中度等級,不少行人戴起口罩,幸好空氣不好的狀況就快要解除。

環境監測處處長 蔡鴻德:

「東北風風力比較強,就可以很容易的把它吹走,因為汙染物一定要有機會,把它帶到海面。」

只是一聽到東北季風要來,就代表要和好天氣說掰掰。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今天下午東北風開始增強,溫度就會持續的往下降,降到了今天入夜一直到明天清晨,在北部和東北部的最低溫,只剩下21度。」

東北季風可望帶走細懸浮微粒,恢復空氣品質,但同樣帶來降雨和低溫,從下午開始氣溫溜滑梯,到明天(11月10日)最多將相差7度,預計週三(11月8日)之後才會漸漸回溫。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