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卑南族豐年祭 感受原鄉部落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桃園是全台最多原住民族人定居的城市,總人口超過 6萬3千人。每年年底,桃園都會舉辦聯合豐年祭,讓生活在都會中的族人,也能感受來自原鄉部落的文化傳承。

戴上美麗的卑南族花環,點燃薪傳之火,象徵參與的每一位族人將展開像花朵般的美麗人生。

卑南民族長老 麥明吉:「大家好,我們看到卑南族的精神非常地高興,也非常地感覺到溫暖,看到了文化跟傳承。」

每年年底,桃園市都會舉辦原住民族豐年祭,這是原住民族最重要的節慶,今年的壓軸演出是「卑南族年祭」,現場搭建傳統卑南族男子集會所、族靈屋以及15米高的鞦韆,完整呈現部落傳統年祭與歌謠舞蹈。

原住民族局長 Kolas Yotaka:「我們很希望說我們卑南族的文化,尤其是移民到桃園的下一代,或是非原住民的朋友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活動,來認識原住民族的文化,尤其是語言,我們更希望鼓勵都會區的孩子來參加這樣子的活動,在都市裡面不要斷根。」

台灣有許多原住民離鄉背井討生活,如何讓部落文化傳承下去,就顯得更為重要。透過祭典及歌舞,除了感謝祖靈和萬物大地,讓今年能平安豐收外,也期待給來年帶來新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