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搶成功」推戰船 展現客家團隊與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南投國姓鄉舉辦的「搶成功」活動,連續7年入選客庄12大節慶活動之一,是一個競爭激烈,歡樂有趣的創新節慶活動。不僅吸引客家子弟踴躍返鄉參與,也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觀看。

參賽隊伍推著戰船往前衝了70公尺,到了城牆邊,旗杆手還要向上攀爬繩網,最後登上高台拔得令旗,冠軍隊伍還可以拿到三萬元的獎金。

參賽人員:「我們要用團隊合作的精神。努力往前衝,加油!」

參賽人員:「是一個團體的活動,一個團隊的精神,大家一起的。」

「國姓搶成功」的名稱,取自於當年國姓爺鄭成功打跑荷蘭人的典故,藉由競賽的本身,可以展現客家合作打拼的精神。

南投縣國姓鄉鄉長 丘埔生:「它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一定要精誠團結,戰船推了70公尺,到了城牆那邊,讓旗杆手在一個最好最佳的環境下,趕快登上城牆。」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鍾萬梅:「國姓搶成功活動,列入客庄12大節慶,除了年輕人參與,同時有創新性,而且它有在地的文化的生根。」

14年來,搶成功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逐漸吸引全國關注,也從觀光、農產及文化等面向,為南投國姓鄉帶來更大的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