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變新歡 蕙竹社跳蚤巿場匯集愛的力量

蕙竹社新任社長陳淑美(右3)和社員希望匯聚眾人的愛心幫助更多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新竹科學園區蕙竹成長社成立至今已有26個年頭,一年一度的跳蚤巿場是蕙竹社的年度大事,在蕙竹社幹部們熱心的籌劃下,今年活動首重安全、無噪音,更有遠道從台北南下的熱心朋友報名參加。

蕙竹社社長陳淑美表示:感謝參與的團體和志工們都是無私的奉獻。今年共有52個攤位,包括許多公益團體、服務性社團都來共襄盛舉,匯聚大家的愛心,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助新竹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湖口寧園安養院、泰雅學堂與歡呼兒等4個單位。

國際崇她新竹社長陳明珠(右2)帶領社員共同參與跳蚤巿場義賣
國際崇她新竹社長陳明珠(右2)帶領社員共同參與跳蚤巿場義賣
參與協辦的國際崇她新竹社社長陳明珠表示,崇她社的社員都是繁忙的職業婦女,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能堅持參與這種公益性的服務活動,相當有意義。尤其今年也邀請到仍在高中就讀的年輕社員們來當志工,讓孩子們實際參與學習,是很好的訓練。
義賣的志工行列有就讀高中的崇她社員
義賣的志工行列有就讀高中的崇她社員
為幫助原鄉小朋友籌募音樂教育基金,就讀光復中學二年級的楊青棣和同學們揮汗如雨,拿著一盒盒尖石鄉盛產的的杮子在活動會場義賣。楊青棣說,在沿路叫賣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對方的個性,在活動中真的遇到許多有愛心的叔叔、阿姨,他們都很有耐心,願意停下來了解義賣的商品,下一次有機會時還是很願意來參與義賣,走入志工的行列。
參與協辦的新竹巿企業經理協進會社區關懷主任委員尹秀蓮女士(左1)也呼籲大家一起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參與協辦的新竹巿企業經理協進會社區關懷主任委員尹秀蓮女士(左1)也呼籲大家一起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活動主持人新竹巿企業經理協進會的尹秀蓮女士則大聲呼籲,希望大家把舊愛變成新歡,將義賣的二手物資買回家後好好運用。同時,也藉由這個活動認識更多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幫助他們作行銷,了解他們的需求,更有力量在接下來的路上繼續往前邁進。
民國79年,一群新竹科學園區工作者的太太們,為了幫助孩子舉辦活動及鼓勵婦女學習成長,創立蕙竹成長社。因為大部份社員皆為留美回台的眷屬,習慣將在美國的二手物品彼此交換再利用,所以在26年前就舉辦了第一次的跳蚤巿場義賣,之後每年都動員全社姐妹投入,逐漸建立起科學園區環保及公益的平台,希望透過跳蚤巿場,將義賣所得溫暖社會的角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