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姐總決賽倒數 林耶凡簽證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2015世界小姐選美即將在下個月在中國舉行總決賽,不過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卻還沒有拿到中方的邀請函。林耶凡長期為中國人權發聲,這次她能不能順利參賽,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2015世姐加拿大小姐 林耶凡 (2015.05.16) :「如果政府試圖強行剝奪這種人權和信仰自由,我認為這是對全人類的侵犯。我願意為這些不能發聲的人們發聲,用我擁有的自由去為他們爭取自由。這是我過去十年一直在努力的,我也會一直繼續下去。謝謝!」

25歲的華裔女孩林耶凡,長期為中國人權發聲,今年五月奪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下個月還將代表加拿大,前往中國海南參加世界小姐總決賽,不過距離比賽不到兩週,林耶凡至今還沒拿到中國簽證以及邀請函。

《華盛頓郵報》7號報導說,中共的審查和打壓跨越國境,「連選美比賽的參賽者也得服從黨的路線」。並諷刺中國主辦的「2015世界小姐」比賽應該改名為「2015叩頭小姐」。目前,世界小姐組織(Miss World Organisation)官員對此表示,「無法掌控誰可以取得簽證」。 

先前林耶凡獲獎之初,她在中國湖南的父親就受到中共國安威脅,要林耶凡不要再談中國人權。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 2015.09.08 ):「中共的這種手法,株連政策,就是把人性中最善良,最好的一部份,我們對於親人的關切,以及對於親人的愛,轉變成一種武器,反過來攻擊我們。」

林耶凡接受加拿大國家郵報採訪時表示,「所有的中國人可以看到我的臉,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去,我希望他們看到我,並且了解到,有信念沒有錯」。

林耶凡9號在臉書發文,懇請大家集中力量助她拿到簽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