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今訪美 將見白宮與國務院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10日)啟程訪美,朱立倫說,他會從國民黨立場向美方說明馬習會,外界也好奇,他見的官員層級,是否不亞於對手蔡英文,朱立倫則說,一切尊重美方安排。

訪美前夕,朱立倫跟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見面,談到了馬習會。

美國亞太小組主席 邵建隆:「我們非常樂見馬總統和習主席能見面,氣氛很好,非常平等,也非常令人興奮。」

不讓朱立倫專美於前,蔡英文跟前阿肯色州長,同時也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夫婦的好友畢比會面,較勁意味濃厚。

英倫之戰,隨著朱立倫訪美,延燒到海外,朱立倫透露,馬習會,確實是美方關注的焦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我想美方的朋友一定會關心,剛剛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特別強調,美方國會非常肯定這次馬習會,認為這次馬習會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他們也很感動看到馬習會。」

朱立倫這趟訪美行,預計在華府停留2天,算是此行的重頭戲,根據了解,朱立倫將會見美國白宮及國務院官員,也不排除會跟美國候選人來個「不期而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

「(請問會見到的最高層級,有沒有預計會是誰?接待你的層級似乎都要比蔡英文還要來的高?)我想這一切都是尊重美方的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