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擋不住PM2.5 醫師:減少外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中部地區最近空氣汙染相當嚴重,PM2.5濃度已經到紫爆等級。很多人都是口罩不離身, 但醫師表示,一般口罩是擋不住PM2.5的,只能盡量減少外出。有環團乾脆建議,當空汙達到紫爆等級,政府應發布警報,停辦大型活動。

這幾天,中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已經達到最高的紫爆等級,呼吸道感染就醫的民眾 比平時多出三到四成,很多人出門都口罩不離身。

民眾 陳先生:「如果真的空氣品質很不好的話,我就盡量減少外出。」

民眾 張小姐:「我覺得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啦,要出門就戴口罩。」

戴口罩是基本保護,但其實,醫生表示,一般口罩阻擋不了PM2.5進入肺部,只有盡量減少在髒空氣中暴露的機會和時間。

衛福部台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黃丞正:「PM2.5它其實直徑比較小,它其實可以到達我們小支氣管跟肺泡那個地方,所以一般的口罩有時候,PM2.5那些顆粒是沒辦法擋住的。」

空汙嚴重,最好減少外出,但11月偏偏是許多中小學舉辦校慶、運動會的旺季,有環保團體建議,當空汙達到紫爆等級,政府應發布警報,並停辦大型活動,甚至停課,環保署表示,近日會與空保處、教育部等單位會商修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珩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