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人才流失嚴重 政府對策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紫光集團旗下展訊董事長李力游,明天將出席台灣論壇活動,先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談到台灣低薪問題,大嗆聯發科,學者提醒,政府面對高端半導體人才流失,也應該提出完整對策。

展訊董事長 李力游:「那我是不是在大陸,讓聯發科芯片不能進口,我不讓聯發科在大陸做任何事情,我是不是也可以做同樣的事情呢?」

紫光旗下展訊董事長李力游,今年七月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言詞強硬犀利,直接對嗆聯發科,火藥味十足,要求台灣應該開放市場,狠批台灣低薪環境20年來毫無進展。

展訊董事長 李力游:「現在的設計公司,除了聯發科能選甚麼,所以聯發科就使勁壓榨他們,工資那麼低,20年了,台灣有甚麼發展呢?」

展訊今年3月,挖走聯發科前手機晶片部門最高主管袁帝文,直接取得關鍵技術,去年更爆出聯發科前離職員工十多人「帶槍投靠」,加上紫光挖角高啟全,都在在顯示台灣人才流失問題,只能被動以競業條款防堵。

南亞科技董事長 吳嘉昭 (2015.10.07):「如果他有更好的這個,我們也不能阻擋人家,我們只能祝福他啦。」

(電話訪問)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屢屢的一些挖角,或是入股的一些動作,可能都會造成台灣廠商,都會有在人才以及關鍵技術上,流失的一個隱憂。」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它(台灣公司)不能提供,相對於全世界等比例的這樣一個薪資水準,那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的時候,台灣的人才外流的話,只會更加嚴重。」

洛桑管理學院年度報告指出,台灣在吸引人才上,評分3.5分,居亞洲國家末段班,學者建議,低薪問題必須全面改善,更需正視對岸屢帶惡意的挖角、竊取商業技術行為,防堵關鍵技術外流,才能因應紅潮來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