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評審團亮相 小鎂為中華隊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第52屆金馬獎21日登場,金馬評審團主席陳國富,今天率領金馬影后桂綸鎂、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出席記者會,桂綸鎂除了被問到擔任金馬評審的感想,也有媒體提出,請小鎂為中華隊加油。

由陳國富領軍,率領金馬評審團出席記者會,距離上次擔任金馬評審已經是30年前,陳國富說 到昨晚還在煎熬,為何要接下這份評審工作。

第52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陳國富:「決選會議,就是你最喜歡的電影不一定會得到其他人的青睞,然後可能得獎的那個不一定是你,最喜歡的。我覺得那種煎熬,是很多人很難想像的。」

一席咖啡色長裙,金馬影后桂綸鎂,曾連續三年入圍,今年升格當評審,心情轉換大不同。

第52屆金馬獎評審 桂綸鎂:「比較高興的是,在禮服方面可以簡單一點。但是其實我覺得心情是更緊張的。表達清晰自己的意見跟對每個獎項的想法,,比入圍還要更緊張,更忐忑一些。」

面對影壇前輩,張艾嘉、舒淇都有入圍影后獎項,桂綸鎂又會如何評選?

第52屆金馬獎評審 桂綸鎂:「藝術審美這件事情,其實是一個非常個人跟私密的一個對話,它從來不是一個標準。有很多前輩入圍獎項,對我來說,這工作很重要,我也仰賴著其他優秀的電影工作者的意見。我相信我們會有充分的溝通。」

金馬評審記者會,也出現不少奇妙問題,有記者詢問,桂綸鎂會不會在金馬獻唱表演,還要她為中華隊加油。

第52屆金馬獎評審 桂綸鎂:「(想問一下桂綸鎂小姐 可以幫中華隊加油嗎)所以我要呼口號這樣嗎,中華隊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