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選後解除制裁?美方關注執政黨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緬甸大選結果宣佈後,全國民主聯盟的支持者歡呼雀躍,表達他們的興奮之情。

據當地媒體報導,全國民主聯盟得票率已經達80%。執政黨「聯邦團結髮展黨」(USDP)也已經出面承認敗選。

緬甸選民Khin Hla Hla Thein:「我相信全國民主聯盟肯定會獲勝。我從國外回來投票。我花費了機票錢,因為我不相信提前投票。我回來自己投票。」

支持者們聚集在全國民主聯盟的總部前,希望能夠組建新的政府。

緬甸選民Daw Zar Choi Myo:「這次,政府必須把權力交給獲勝者。我希望全國民主聯盟獲勝。這就是我為甚麼支持他們。」

這場選舉是緬甸過去25年首次的民主選舉,美國白宮也表示關切。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清楚的是,這是(緬甸)歷史上第一次,數百萬緬甸人在一場有意義的,有競爭的選舉中投票。」

這次選出的國會議員,將在明年2月上任,3月將投票選出新總統。

根據規定,緬甸總統由上議院、下議院以及軍方各提名一位候選人,再由國會全體議員投票表決。

週日,昂山素季也親自前往投票,受到大批支持群眾的包圍與擁護。

雖然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勝選,但由於她的先生和兩個兒子都是英國人,所以根據緬甸憲法,未來將無法參選總統。

不過,昂山素季強調,未來她的地位將會凌駕於總統之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