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贈《悠遊字在》幫助新住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新唐人製作的兒童動畫節目《悠遊字在》,將有趣的故事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漢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奧妙,獲得企業和教育界肯定,台南春暉獅子會捐贈《悠遊字在》套書給台南新興國小外籍配偶班,作為輔助教材。

《悠遊字在》第一單元介紹人字的由來與內涵,用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讓外籍配偶更容易學懂中文,認識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台南新興國小外籍配偶班學生:「因為那個人的字,希望大家,古時候的人很謙卑有禮,希望大家認得字,希望大家謙卑有禮。」

台南新興國小外籍配偶班學生:「我們可以教小孩,讓我們也可學到台灣文化。」

台南新興國小外籍配偶班老師 陳月娥:「有一個學生下課跟老師行禮,是九十度鞠躬的,馬上立馬見到效果,我覺得悠遊字在太神奇了,很生動很貼近她們的文化,馬上就吸收進去了。」

除了外籍配偶班,台南新興國小二年級,已開始學習《悠遊字在》,並舉辦研習。

台南新興國小校長 陳禎祐:「這套教材內容其實我們學校二年的時候,就目前已經開始在實施,反應都非常好,過幾周後我們辦理研習。」

台南春暉獅子會會長林寶華表示,《悠遊字在》可以開發腦力,增強識字、閱讀能力及心靈充實,所以捐贈《悠遊字在》套書,給外籍配偶班學生。

台南春暉獅子會會長 林寶華:「我們今天捐贈《悠遊字在》的書籍,希望她能夠融入我們台灣的文化,能夠教育下一代,讓我們台灣的下一代更有競爭力。」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七專區主席 鄭春源:「讓外籍配偶在台灣有向上提昇的力量,讓教育能普及到全世界每個不同種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