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淡季產量減 蝦子文蛤蚵翻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十月以來,魚蝦貝類的產地價格平均漲了1至2成,牡蠣比起去年同期,價格漲了一倍,其實是因為今年產量少,加上颱風來襲,造成農損嚴重,因此,就算市場價格好,多數的養殖業者,只能感嘆,無貨可賣。

天還沒完全亮,雲林沿海的養殖業者,就忙著到魚池,餵養文蛤、蝦子,有的站在岸邊,有的划著竹?,還得觀察水質的鹹度。

養殖業者 林益生:「它季節轉換的時候,它裏面台語說的容易地氣升高,地氣會上升,然後文蛤的承受度變成波動,就比較難照顧,一般來講不能夠純海水,一定要加淡水,讓鹹度不要那麼高。」

10月通常是養殖業的淡季,因為年初養的文蛤收成後,漁民會將池子曝曬3個月,增加抗病力,今年因為颱風接連來襲,產量銳減。連帶價格也跟著翻倍漲,牡蠣1斤要價160元,是去年的2倍。

養殖業者 林益生:「那2個颱風影響很大,(影響怎麼大)它就是帶來雨量太多,死亡率偏高,造成後面也產量也非常少。」

養殖業者 阮金莊:「今年(收成)不好,水不好,還有天氣不好,不好養。」

牡蠣產量驟減,現在要在海線,看到整天挖牡蠣的畫面,也不容易。價格雖好,但養殖的魚蝦貝類收成少,大部份的養殖業者,只能感嘆,無貨可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