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耶凡世姐決賽簽證受阻 歐美亞媒體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2015世界小姐選美,即將在中國海南舉行總決賽,但是,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至今還沒有拿到中方的邀請函,近來,包括歐美亞的多家媒體,都相繼報導,關注這場歷時半世紀的選美盛會,是否受到不當政治力干預。

手拿世冠,加拿大世界小姐,華裔女孩林耶凡,至今還沒有拿到前往中國的簽證,而世界小姐選美決賽即將在中國三亞舉行,外界關注,她能否參加一個月後的總決賽。

接受外媒採訪, 林耶凡說,她對中共侵犯人權的情況直言不諱,並透露,中共對她與中國家人的持續施壓。

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

「 我剛贏得選美比賽時,他(父親)很高興。幾天後,他給我發來短信說:你必須立即停止你的人權工作,否則我們家將像文化大革命那樣被破壞。他還在短信中表示,國安已經找過他。」

如果林耶凡無法參加總決賽,這將是加拿大第一次缺席這歷史最為悠久的選美賽事, 全球歐美亞媒體,相繼跟進報導。包括,加拿大國家郵報、加拿大國家廣播電台、英國衛報、洛杉磯時報、日本產經新聞、韓國中央日報、香港信報,與多家台灣媒體都報導林耶凡受干擾的風波。

法國廣播電台中文網,點出背後可能的黑手,法廣採訪世姐選美的加拿大首席執行官表示,過去只要憑倫敦總部的推薦信就可獲得中國簽證,但是今年,中共方面特別做出修改,強調需要三亞外事辦公室簽字蓋章的邀請函。

目前林耶凡的臉書也擁入大量粉絲聲援,追求人權信念的加拿大世界小姐能否成行,國際輿論關注越來越高。

新唐人電視 金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