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業擴廠 搶攻無人機1400億美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無人機是最近科技界的新寵兒,看準無人機在各行各業,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應用,台灣業者積極擴廠,為量產無人機做好準備,搶攻未來10年1400億美元商機。

主持人:「航太科技中部科學園區,落地台中,展望國際。」

無人機中科廠揭牌,落腳產業多元的中台灣,宣布台灣無人機進攻全球市場。

台中市長 林佳龍:「其中兩個產業跟台中特別有關係,一個是國防航太方面,另外一個是智慧機械方面,所以我也很積極的在促進產官學研的合作。」

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 羅正方:「過去我們傳統熟知的物聯網,基本上是貼著地面,那透過無人機的空中載具,能夠把我們的感測器,拉到天上去,跟地面的互聯網乃至於行動載具的中間的通聯,他會構成一個立體的網路。」

螺旋槳馬力全開,下一秒升空,翻跟斗施展特技,另一頭,能乘載15公斤的白色無人機快速移動。根據CEA預估,2015年將超過100款無人機上市,全球市場約43萬台,估計1.3億美元,到2018年則成長到10億美元。台灣廠商看準無人機需求,積極設廠,為量產無人機做足準備。

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 羅正方:「我們因為市場腹地比較小,所以沒辦法生產大的飛機來供應全世界,但是時間進到21世紀,我們卻可以生產多元、多樣的無人機,來供應全世界。」

相較歐美,台灣價格更具優勢,看好台灣在關鍵元件上都有深厚基礎,航太科技業者建議台灣不能只做零組件代工,應整合產業鏈,以台灣品牌走向國際,分食未來十年1400億美元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