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難民問題 歐盟通過18億信託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週三,歐盟及非洲總共60個國家領袖共同舉行馬爾他峰會,討論結果其對內決策方面,歐盟國家將合作限制移民人數;對外決策方面,歐盟同意提供18億歐元給非洲各國做為解決非洲難民基本問題的基金 。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們應對難民事務的唯一辦法就是合作。我們今天的目的就是達成一項合作方法,並制定出具體步驟,讓移民成為一種富有成果的國家間交流,而不是為所有人帶來悲劇性的損失。」

峰會上討論的重點,一是對歐盟內國家 將合作限制移民人數,二是對非洲國家提供18億歐元給非洲各國做為減少非洲難民、解決非洲難民基本問題的基金。

在對內限制移民數量方面,歐盟官員表示,會保證合法移民數量、同時增加學生和勞工的限額,希望能有效控制非法移民的數量。

向非洲國家提供十八億歐元的基金協助,主要目標在於緩解非洲人民 因經濟和安全因素而逃離家園,並期望非洲各國能接收更多前往歐洲尋求政治庇護未果的難民。

但就在會議召開的同時,法國 加來難民營的 新移民,與警方衝突已經進入第三天。警方正搜捕 煽動暴力份子。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Pierre-Henry Brandet:「這件事背後,有一些人,包括一些無國界武裝份子,在利用難民的遭遇和痛苦,煽動身處困惑和混亂中的難民,製造騷亂,向警方施加暴力。」(00:49~00:56)

非洲難民湧入歐盟這事件,不只是一個人權問題、更是一個政治問題;而如何利用政治來解決這個人權問題,看來如這次峰會所提到的要著眼於長期的佈局與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