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國情報告受阻 馬總統親上火線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 ,馬英九總統由於無法到立法院報告上週六的馬習會內容,於今天傍晚5點在總統府召開國際記者會,親自向社會大眾說明。

馬習會後第六天,總統府召開國際記者會,總統親上火線,向全民報告馬習會。矛頭先指向在野黨。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行前記者會的時候,曾經公開的承諾,只要立法院邀請,我願意到立法院說明這次馬習會的成果。很遺憾的是,今天早上因為在野黨反對,我暫時沒有辦法到立法院去做國情報告。」

馬英九表示,馬習會為兩岸領導人開創對話渠道,還拿出陸委會最新民調背書,說國內支持馬習會的民眾 超過六成,不支持的只有26.1%。並強調,馬習會絕對沒有黑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馬習會整個過程透明,絕無黑箱。/這幾天連美國訪問中華民國的聯邦眾議員,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眾議員都肯定地說,我是以不可思議的透明公開,incredible transparency方式與全球媒體與國內對話,是非常負責任的領導人。」

現場外媒包括新加坡電視台、法媒法新社、日媒讀賣新聞、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等。整場記者會歷時75分鐘,馬總統回答了25個提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