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喊廢證所稅!朝野協商下週再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繼續關注財經消息。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決議廢除證所稅,只課證交稅千分之3;但今天朝野沒有共識,證所稅案留待下周一,院長王金平主持協商。

國民黨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延宕已久的證所稅修法議題,藍營內部出現轉彎,轉為支持「朱立倫版」的逕廢證所稅。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大家大方向決議就是廢掉,就證交稅內含證所稅,至於千分之0.5和千分之2.5,那個放在說明欄。因為結果都一樣,這個講法問題而已啊,他說實質廢掉也是廢掉了。」

國民黨團決議:現行共識將廢掉證所稅,但希望在條文中加入「證交稅內含證所稅」文字,與先前洪版證所稅修法,沒有太大區別,差別只在證所稅是否「名存實亡」,還是直接廢除,但對投資人來說,沒有區別。

券商公會理事長 簡鴻文 (2015.11.02) :「廢掉證所稅對市場是有幫助的,我們樂觀其成,謝謝。(主委說對量能會有提升?理事長怎麼看?)確定是這樣子的,確定是這樣子的。」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在想我們立法院就儘快取得共識,完成三讀,讓這個爭議盡快能夠消除。」

兩黨初步達成共識,下週一將由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主持朝野黨團協商,而台股今天除遭遇MSCI連續第九度調降台股權重,加上證所稅修法卡關,市場出現明顯賣壓,下跌近百點。

分析師 謝明哲:「大戶可能可以把資金抽回來,但他們會不會立即投進去,我覺得這個部份就是我們要再去做觀察的。只是說這個問題(證所稅)解決之後,只能說有助量能回溫,是沒有太大問題,但是不是能夠對多頭來講有甚麼激勵,我覺得可能要觀察一下。」

多年爭議的證所稅緊箍咒,牽動股民情緒,國民兩黨選前大紅包能否通過,下週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