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污保健之道!待室內 少吃刺激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今天包括台中、南投、雲林等六個縣市的空氣品質都非常糟糕。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已經達到汙染最高的紫爆等級。醫師建議,如果出現因為空污導致支氣管不舒服或咳嗽,最好趕緊進室內躲避,也別吃太甜或太辣的食物,以免刺激呼吸道。

臺中新市政上空一片霧濛濛,中午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多達10個地區,PM2.5都達到紫色最高等級,包括台中雲林彰化等6縣市,都紫爆了。

雲林學生:「今天空氣很不好,天空灰灰的。」

空氣不好,過敏性氣喘容易發作,醫師提醒,咳嗽或不舒服時,務必遠離空氣污染的環境,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或開車,避免與懸浮微粒直接接觸。

臺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黃丞正:「有點症狀發生的話,那就趕緊回到室內,遠離比較污染的環境。」

支氣管疾病的患者,常因為空氣中的污染物,病情惡化,醫師建議,多喝溫開水,避免吃辛辣、或太甜的水果,二度刺激呼吸道。

臺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黃丞正:「空氣污染它本身一些懸浮微粒,它就會刺激一些呼吸道的一些器官,會發炎,那如果你又吃到一些比較刺激的話,可能就又會引發症狀咳嗽或是氣喘。」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高、毒性強,即使沒有立即產生危害,長期暴露,也容易造成慢性病變,提醒民眾應該多加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廖儷芬 中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