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景氣走向?德研究機構:半年後見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台灣GDP今年面對保1缺口,加上出口外銷數字,連續九月呈現年度負成長,大家都想問,景氣甚麼時候才會好轉?德國Ifo經濟研究院認為,台灣景氣復甦曙光等到半年之後,就會到來。

財政部10月出口數據,年減11%,連續9個月呈現衰退,不過相較8月、9月,動輒15%的幅度,景氣谷底信號似乎已經出現。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2015.11.10 ) :「我們絕對超過保1,(怎麼說?)我們絕對超過保1,保1不是問題,現在是保2、保3明年絕對不管怎麼講都會比今年好。」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5.11.07 ):「台積也不會裁員,也不會有無薪假,而且明年四月的年度調薪作業,還是會照常進行。」

財經大老喊話,認為明年景氣回春可能性不低,永豐金控總經理游國治認為:明年第2季後,景氣可望恢復成長,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更喊話,明年台股上萬點有機會。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發布第四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認為台灣當前整體經濟、資本支出及民間消費表現均「欠佳」,但預期半年後就可「轉好」。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 (2015.10.19):「(明年景氣)稍微好一點點,(比今年稍微好)一點點,稍微稍微。油價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對於景氣各界看法稍有不同,台經院認為明年保2難度不小,但各界共識,隨著歐洲、美國市場逐漸恢復,亞洲出口才會有改善跡象,相信今年內需失溫、出口熄火的現象,可望護得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