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談紫光 台灣半導體人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中國清華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對台灣半導體產業頻頻出手,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台灣半導體業應該要迴避砸錢的遊戲,人才競爭,才是未來關鍵所在。

財經專家 謝金河:「這個最近來台灣非常的囂張,他說台灣如果不開放晶片市場,台灣的半導體的產品,也不能輸往中國大陸。所有中國很多人突然冒出來的,沒名沒姓的突然很囂張,那代表後面都有人。」

中國清華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頻頻出手併購台灣半導體產業,高調向台灣政府喊話,說台灣經濟發展受限,是因為外資減少投資,若讓中國資金進入台灣,台灣經濟立刻會不一樣。

財經專家 謝金河:「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發展,超過將近半個世紀的,台灣最重要的重點產業,這個重點產業如果我們一夕之間,大陸用巨資,很可能他用兩年的時間,除了台積電以外,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抵擋的住。」

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台灣產業的特質一定要認清,凡是能夠透過進口設備、大量生產、壓低價格的殺戮型產業,像是太陽能和面板等,都是中國的產業,但是半導體裡面有很多製程複雜、需要精密設計的部分,才是台灣的強項。

財經專家 謝金河:「台灣對這種可以買設備,可以大量生產的東西,原則上台灣應該要迴避,然後這個大陸在技術能量上不足的,台灣應該要繼續發揚光大。」

謝金河說,半導體產業是人才的競爭,中國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人才,砸錢的遊戲絕對不是台灣的強項,只有不斷躍升,才能領先中國,台灣政府在半導體產業的立場和態度,將決定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的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