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社區營造 嘉市府辦成果展傳文化薪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嘉義市政府推動社區營造已經21個年頭,結合新住民文化,舉辦成果展,邀民眾一起感受社區新活力與異國風情。

一身雪白服裝,戴著彩繪面具,在新住民自導自演的歌舞劇中,拉開「社造薪火‧諸羅之光」記者會序幕。

嘉義市長 涂醒哲:「文化要多元才會豐富,我們要互相了解、接納、包容,才能夠融合;(當天)下午還有一個社區阿嬤的奮鬥的歷史,把它拼成一個故事,還請大家吃枝仔冰,請大家一定要11月15號到文化中心來。」

社區劇場以歌仔戲方式,演出高齡84歲吳蔡金玉阿嬤和先生早年賣冰,含辛茹苦養育孩子,並在事業有成回饋家鄉的故事;吳蔡金玉阿嬤在兒子的陪同下,特別到現場看表演。

嘉工教師 陳慧月& 吳蔡金玉阿嬤:「今天能夠看到本尊,就覺得好高興喔;年齡上有點差距,所以我就盡量要去揣摩年紀比較年長的那種動作。(演得像不像?)這樣可以啦!呵呵!感謝!。」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社區營造將以劇場、傳統戲曲和故事繪本創作,展現在地生活特色與多元文化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