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健康~秒殺電鍋版優酪乳蛋糕(275)廚娘香Q秀

好吃又健康~秒殺電鍋版優酪乳蛋糕(275)廚娘香Q秀

不用烤箱也能吃到好蛋糕~林美君老師要教大家用電鍋做無油、低糖,酸甜爽口的優酪乳蛋糕。如此省錢、省電的優酪乳蛋糕,超健康!

 

ღ優酪乳蛋糕

材料:

低筋麵粉100g、無糖優酪乳150c.c.、砂糖20g、雞蛋兩顆(請用常溫雞蛋,如果是冰過的雞蛋,請先退冰)

 

作法:

1. 剪裁烘焙紙,鋪在容器底部,周圍請用油(奶油或一般沙拉油)均勻塗抹。

2. 如果沒有烘焙紙的話,底部一定要確實抹油,再灑上一層薄博的麵粉,才方便脫模!

3. 將兩顆雞蛋打開,盛裝雞蛋的容器請勿沾到任何水氣或油脂,以免影響打發。

4. 用湯匙取出兩顆蛋黃。優酪乳加入蛋黃中,輕輕拌勻。將麵粉過篩進去,輕輕拌勻。

5. 接著處理蛋白部分,蛋白打製稍微起泡後,加入砂糖,繼續打到硬性發泡。

6.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用打蛋器輕輕拌勻。拌勻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改用刮刀由下往上輕輕拌勻。

7. 將蛋糕糊裝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拿起來,輕敲桌面數下,將大氣泡散出。

8. 模具放入電鍋中,直接接觸底部,不加任何水,蓋上電鍋蓋,按下煮飯開關。

9. 跳起後,請過7、8分鐘讓電鍋降溫後(請勿開蓋,也不要拔插頭),再次壓下開關。

10. 前前後後共壓下三次開關(都不需要加任何水分喔!),但次數仍舊要看各位選用的模具深度做調整!

11. 烤到蛋糕用筷子插下,沒有沾黏即是熟了!取出蛋糕前,別急著開蓋,避免冷熱溫差過大,蛋糕立即回縮塌陷,慢慢開一個小隙縫,讓熱氣先散出。非常好吃的優酪乳蛋糕完成囉!

ღ林美君老師小叮嚀:底部有類似烤箱的金黃色澤,非常漂亮,建議蛋糕稍微冷卻後用小刀在四週劃一圈,再輕輕倒扣脫膜,不要熱騰騰時脫膜,會比較容易失敗唷!另外如果是要使用烤箱,建議用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上下火全開,烤十分鐘。如果是大烤箱的話,建議烤箱溫度180度,烤的時間自行掌控,烤到筷子插下不沾黏就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