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想飛」首映 曝光農藥濫用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榮獲日本第12屆「環境保護獎」,由導演梁皆得耗時23年拍攝的紀錄片《老鷹想飛》,14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首映會,導演梁皆得、總策劃何華仁、立委邱議瑩都出席盛會,現場吸引數百位愛鳥民眾,一同觀賞電影 。

老鷹是大自然的清道夫,扮演生態系循環的重要角色,但隨著棲息地消失、農藥濫用等環境破壞因素,台灣老鷹已經被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動物。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研究助理 林惠珊:「包括棲息地的消失,還有人為獵補的壓力,還有這個吃到農藥中毒、還有老鼠藥中毒這些問題,老鷹跟我們是生活在一起的,牠面臨的問題其實也就是我們所面臨的問題。」

民眾:「我覺得很感動是我們直接就可以看到,原來野生的生態是這個樣子,那我們就真的要反省。」

為什麼黑鳶會那麼少?導演梁皆得耗時23年的觀察發現,台灣農田耕種的方式,農夫大量使用農藥、老鼠藥,危害了整個生態環境。

電影監製 何華仁:「導演他用他的鏡頭講出一個現象跟事實,可是他並不做任何一個評判,可這個電影裡面它浮現的答案讓我們去深思。」

老鷹如果沒有辦法在台灣天空翱翔,未來也許人類,也會跟老鷹一樣。

紀錄片導演 梁皆得:「如果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以推薦給朋友,然後帶朋友到戲院裡面去看,希望我們以後不是只有這個老鷹想飛,我們有更多的生態影片。」

《老鷹想飛》紀錄片,希望讓更多台灣人看見當前的生態問題,更希望有一天老鷹能夠重返天空自在飛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