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藏70年的思念 電影《灣生回家》賺人熱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電影《灣生回家》在全台造成風潮,上映首日全台票房達150萬元,吸引許多家庭帶著爺爺奶奶一起進戲院觀賞,被譽為繼《看見台灣》後的最佳紀錄片。

 

日前,陳澄波文教基金會邀請嘉義市的弱勢團體、年長者、文史學生與藝文人士一起欣賞這部觸動人心的感人紀錄片《灣生回家》,陳澄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表示,看完《灣生回家》後深受感動,這一段在台灣與日本幾乎不為人知的過往,值得讓更多人看見與見證這段歷史。

《灣生回家》劇照(網路圖片)
《灣生回家》劇照(網路圖片)

  嘉義市長涂醒哲說,灣生,讓我們看見生命的可能與堅韌,也看見人性的精彩與人情的美好。感謝陳澄波文教基金會贊助,讓更多的人能觀賞到這部賺人熱淚的史實記錄片。

陳澄波文教基金會邀請弱勢團體、年長者、文史學生與藝文人士一起欣賞《灣生回家》。 (嘉義市政府提供)
陳澄波文教基金會邀請弱勢團體、年長者、文史學生與藝文人士一起欣賞《灣生回家》。 (嘉義市政府提供)

歷經14年記錄尋訪,5年拍攝製作的紀錄片《灣生回家》,描述一群擁有日本護照,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由於戰爭迫使他們離開出生的地方。紀錄片呈現8位灣生的故事,真摯的友情與親情,帶來觸動心懸的生命真諦與堅持勇敢的歷程。如今灣生中最年輕的71歲,最老也有105歲,他們說:「每一次回台灣,都可能是最後一次!」經過歲月流逝變化,他們共同的一句話是:「可以在台灣出生真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