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恐襲全球股市拉緊報!國安基金護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受到法國恐怖攻擊影響,全球股市拉警報,亞股今天(16日)一開盤,包含日、韓股市,全面重挫,台股也一度大跌百點,加上美國聯準會12月升息的疑慮,分析師認為,台股未來1週可能下探8000點,為了穩住市場信心,財政部宣布,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台股一片綠油油,法國發生恐怖攻擊,加上上週美股遭逢黑色星期五,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02點,亞股大受衝擊,週一(16日)幾乎全下挫,日股開盤重挫超過300點,台股也跌51點,加權指數跌到8278點。

股民:

「今天比較強一點,擔心,一定擔心了。」

股民哀鴻遍野,首當其衝的,就是航空觀光類股,長榮航空早盤一度跌破6%,華航跌幅也超過4%。

投顧分析師 王榮旭:

「早盤台股是跳空開低,在盤中的時候一度大跌超過百點,(未來一周)恐怕會有下探8千點的疑慮,因為其實在上個禮拜美國股市以及中國股市就已經在跌,最主 要是因為全球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市場又擔憂12月FED(聯準會)可能升息,所以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國際股市在這周出現拉回修正的走勢。」

財政部長 張盛和:

「(國安基金)今天嚴陣以待,密切注意,隨時進場,(有另外再跟四大基金聯絡嗎?)這些都在裡面,反正國安基金五千億也還用不完,所以沒有問題。」

儘管台股一度下跌超過百點,不過國安基金,將隨時進場護盤,讓指數快速拉回,面臨內憂外患,就看台股能不能有效撐住。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