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情報漏洞?法德一個月前預知恐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上週五,13號夜晚,恐怖組織血洗巴黎,連續八起恐怖攻擊,造成超過100人死亡。不過為什麼如此大規模有組織性的攻擊,沒有事先被發現,法國的情報單位是否出現漏洞,成為關注的焦點。

夜半傳出槍響,民眾驚慌奔逃,13號夜晚,連續八起恐怖攻擊血洗巴黎。不過外媒報導,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德國和法國就已經掌握到,即將發生恐怖攻擊。

無獨有偶,巴黎恐攻發生的前一週,德國警方曾在一輛汽車上查獲大批軍火,其中包括7支AK-47步槍、5支手槍、7枚手榴彈和引爆器等,但警方卻沒有通報歐洲各國的反恐部門。

一名匿名外交官告訴BuzzFeed,「我們預期有事情要發生,我們知道要來了。」「你們無法想像我們擋掉了多少起攻擊。所有的攻擊目標都是軟目標。當兇手決定要攻擊酒吧和劇院時,你怎麼防範?」

不過在這次的恐怖攻擊當中,其中一名嫌犯為法國人,法國情報部門從2010年起就已經將他列入反恐監視名單中,但是卻沒有確實監視,引起爭議。

CNBC News:「其中一名兇手,法國當局認定他叫做Abdul Akbaq B.,應該是從希臘抵達歐洲,如同每天數以千計的人一樣,登記為難民。」

另外,巴黎恐攻嫌犯當中,至少兩名嫌犯擁有敘利亞護照,顯示出大批中東難民湧入歐洲,難民身分沒有徹底核實,導致恐怖分子藏匿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