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衝擊難民政策?!德國社會的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之後,目前懷疑至少一名槍手持敘利亞護照,以難民身份經由希臘來到法國,使得原本採包容精神的歐盟難民政策,再次受到考驗。而歐盟主席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都表示,歐盟接納難民的舉動不會改變。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法國,當局動用安全部隊及各種管道去找出參與恐怖襲擊的份子,誰是主謀、誰是同夥,清查與此事有關連的所有可能線索,這是我們首先必須為所有 在恐怖襲擊中的死難者和他們的親人所做的第一件事;但我們同樣必須要重視的,是我們整體的安全,包括那些正為了逃離戰爭和恐怖主義的,無辜的難民們。」

在巴黎恐攻事件後 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在土耳其召開的 G20峰會,儘管面臨 同樣來自巴伐利亞邦的盟友、基社盟主席要求調整難民政策的壓力,梅克爾仍再一次向全世界表達,德國接納難民的舉動,不會改變。

回到爆炸發生當晚,法蘭西體育場正進行德法足球友誼賽,開賽後15分鐘傳出第一聲爆炸,那是其中一位炸彈客試圖闖入八萬人的球場不成後 自爆身亡。爆炸發生後,球賽仍繼續進行到結束,德國隊決定留在體育場內過夜,因為在狀況未明前,避免車行巴黎,以策安全。德國的媒體,也不太報導德國國家 足球隊在巴黎的事情,德國足協表示,不會因畏懼恐怖攻擊退縮,在漢諾威的比賽將照常舉辦。

這是德國這個國家,面對恐怖攻擊的第一反應。留德學者、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上總結他的觀察:伊斯蘭人

「梅克爾正在進行另外一個方向的實驗,接納、開放、和融合,非常困難,可能比希特勒的實驗還難,但是希望這個實驗能夠成功!」

德國政府強調,難民政策與恐怖攻擊是兩回事,德國警方已加強在邊界對移民實施指紋掃描,並與國際犯罪資料庫進行比對,希望建構一個歐盟與難民都能感到安全的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