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調侃「醫生不用從政」 柯P:被逼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越來越多醫界人士從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調侃說,台灣醫療環境差,好醫生都跑去從政了,被認為是暗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柯P也作出回應。

醫生當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話題不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致詞時,似乎話中有話,說「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蓋好了,醫生可以不用去從政,可以好好治療病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些人解讀說,這句話有點在酸你,你怎麼看)醫生去從政都是不得已的,要不是被逼上梁山,也不會去從政。」

柯文哲自嘲從政是被逼的,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表示:「醫生若不能從政,就沒有國父了」「世上哪個總統原來是當總統的」 ,引起網友討論,有人指出「我相信他本人很想回去當醫生,但我本人很感謝他當了市長。」,還有人說出「藝人都能當州長、總統了,醫生算什麼?」。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7.7):「醫生還是人,就是說沒有辦法說百分之百不會犯錯,所以醫生也只能盡力。」

柯文哲與郭台銘的紛爭從首都選舉延燒至今,雖然兩人都想對醫療有更多貢獻,不過政治立場不同,仍持續成為爭議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