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信業首創手機租借!鎖定千禧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科技趨勢訊息帶您看到,蘋果今年9月率先推出租賃服務,台灣電信龍頭,除了跟進,也提出新的租賃服務。

台灣民眾每天用手機上網時間超過3個小時,為全球之冠,其中千禧世代黏著率高達3成,約660多萬人口,台灣電信龍頭鎖定20到35歲族群,推出限量的手機出租方案,這也是台灣第一家主打共享經濟的電信商,目標約200萬戶。

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我們很多客人其實是年輕人,那年輕人發現他們對這個手機,是追求最新款的,而且他們非常有共享經濟的概念,他們覺得說一個手機用好之後,如果沒有回收他們覺得非常的浪費。所以我們就針對這樣子的客人,我們才打造出這業界首創的這樣的方法。」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15.10.03):「我將要帶給你們看到,新的iPhone。」

台灣電信龍頭出租手機,跟蘋果舊機換新機最大區別,就是不現於蘋果機種。簡單來說,消費者不限於機種型號,以月租方式平均一天約10塊錢,每個月不到300元租用手機,加上綁約及固定的資費方案,手機出租和傳統月繳兩者最大差別,前者就是出租約期到了手機就得還給廠商,傳統月繳的手機則是歸使用者擁有。

民眾 董小姐:「(租的方式妳覺得怎麼樣)我覺得OK,可行。就共享經濟,前提就是這四個字,對啊。」

民眾 陳先生:「我覺得現階段的話我就還是先觀察吧,如果說等到它真正成為一個潮流之後,我再去看看要不要試試看。」

3C達人 廖阿輝:「其實它還是要綁約,然後兩年後機器要歸還,然後中間還有維修的維修可能發生的問題,其實像目前來講的話,可能我覺得要吸引消費者可能還是比較困難一點,大概唯一利多可能就是不需要,你不需要預繳手機的費用,這部分的話我覺得,可能吸引力還要再更強一點,或是說乾脆是不是就建議不要綁,不要綁約, 那你隨時租都可以隨時做退還的動作,那可能還比較實際一點。」

台灣電信龍頭搶搭共享經濟浪潮,不過先前台灣各家電信業者,才針對蘋果系列手機,提出綁約、每月額外付費,滿一年就可以免費換新iPhone方案,手機銷售不斷推陳出新,也測試消費者的接受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