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4創新技術 全球百大研發獎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台灣科技研發能量再度為國際肯定,國內科技研發龍頭的工研院,13號獲頒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共有四項產品獲得評審青睞,在國際大放異彩。

有科技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得獎結果出爐,台灣工研院與高通、IBM、西門子等大廠齊名,研發技術獲得國際肯定。

像是這個,螢幕顯示壓力感測數據,敏銳感知患者想要舉起,還是放下,協助病患生活起居,這是工研院與日本跨國合作的「觸覺感知穿戴式輔具」,布局高齡化照護應用。

工研院工程師 陳昌毅:「可以抑制患者的顫震的狀態,把他手抖的狀態降到最低,讓他們生活上面可以帶來更大的便利。」

不只健康照護,半導體高端技術,工研院也不缺席,「OLED表面電漿耦合增益技術」,以長壽命、高效率的綠光材料,取代既有的藍光材料,不但延長OLED照明壽命20倍,相對單價更為低廉,將掀起OLED產業革命。

工研院智慧節能系統技術組組長 鄭名山:「本來只能用兩百個小時,那我現在可以用兩萬個小時,那這樣對使用者來講,等於這個成本就下降很多。所以可以讓,OLED技術未來的產業化跟商業應用更廣泛。」

水流過的瞬間,驅動灑水燈,為打火弟兄照亮眼前目標。工研院今年以四項技術(奈米纖維濾膜、高敏銳觸覺感知穿戴式輔具 、流體驅動緊急照明、OLED表面電漿耦合增益技),獲得國際評審青睞,並積極進行技術移轉,希望推升產業合作。

工研院院長 劉仲明:「我想工研院是相對來說,更客戶導向、市場導向的單位,我相信我們的創新技術,在產業化的成效,和最終能夠產業化的比例,我相信在世界上一定是名列前茅的。」

工研院在R&D100獲獎總件數,超過了IBM、NASA、麻省理工學院等一流的單位,過去已連續8年入圍,台灣之光,在國際舞台閃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