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藝術家造紙箱建築 衛武營千人參與製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法國藝術家奧利佛擅長運用紙箱,創作大型紙箱建築;星期天(15日)下午,他受邀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製作兩座專屬衛武營的20公尺高紙箱建築,雖然遭遇技術困難,仍感動上千民眾。

衛武營紙箱建築團隊總動員,爭取在太陽下山前完成20公尺高紙箱榕樹造型建築。

民眾:「一般的展演或是活動,都是專業的人員在做,像這個的話就是所有的市民,從6歲到99歲都可以參與。」

民眾:「跟小朋友一起完成這麼大型的藝術作品,是一件非常值得興奮的事情。」

民眾:「像我們幫孩子扛起來,讓孩子能夠進去黏膠帶的樂趣,覺得是非常好的體驗。」

法國藝術家 奧利佛:「我很喜歡這件事,因為它可以凝聚許多人,讓他們靠近夢想,接近理想中的世界。」

願望越大考驗也越大,前一天民眾組合第一座紙箱時,因為頭部支撐力不足而垮台,不過民眾不氣餒,持續補強第二座樑柱,雖然增加許多黏貼時間,大家興致仍然不減。

小朋友:「今天跟大家一起學到的東西,創造、想像力還有跟朋友互動。」

法國藝術家 奧利佛:「這裡的民眾展現了很大的熱情,儘管在過程中有遇到困難,對我來說是有點挑戰,真的是個冒險行為,過程中有很多技術上的困難,雖然大家遇到了困難,但他們還是付出了努力,來完成這個作品。」

奧立佛的作品遍及世界20多國、30多個城市,這次為衛武營設計的紙箱建築構想來自大榕樹。奧利佛說,紙箱創作起源於不滿政府花很多錢把建築物蓋得很漂亮,外表很漂亮,內在卻是空心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