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極端分子疑巴黎恐襲主謀 全城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巴黎恐襲後,目前已確定,至少一名兇手依然在逃。法國警方認為,「伊斯蘭國」小組領導人、比利時籍極端分子阿巴伍德 可能是巴黎恐襲案的幕後主謀。比利時警方也在布魯塞爾追蹤逮捕了多名嫌犯。

記者 楊立新 :「 繼週五在巴黎發生的恐怖攻擊後,鄰國比利時的警方也採取行動,逮捕了7名嫌犯, 今天,警察突襲了一個參加恐怖攻擊的嫌犯在布魯塞爾的住所。」

這次的突襲並沒能抓獲嫌犯,危險還存在。比利時是歐盟國家中前往敘利亞參加恐怖組織的人數比例最高的國家。 歐洲發生的多起恐怖襲擊都與比利時有關, 尤其是首都布魯塞爾的莫倫貝克區。

布魯塞爾律師 Guy Coolens:「有一種說法,巴黎一下雨,布魯塞爾就會有雨滴。我確信布魯塞爾不是伊斯蘭聖戰運動的首都。」

比利時外交部長 Didier Reynders:「我們將深入與法國當局的合作,進行調查,還要盡量的多互通情報,因為這是發現這些特別激進人物的唯一途徑。」

這次巴黎的恐怖襲擊也使得比利時的居民震驚。

布魯塞爾律師 Guy Coolens:「事實是如此恐怖,我還得思考一下,理出頭緒。」

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除了悼念襲擊的受害者外, 也提升了防恐級別。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