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無薪假飆高 專家:中企削價戰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財經消息,台灣無薪假人數暴增3倍,其中面板業佔最大宗。專家分析,主要因為中國企業在政府力量扶植下,以削價戰威脅台灣產業,專家估計,無薪假人數可能在明年上半年,來到高峰。

國內面板業不景氣!華映公司不僅賣掉桃園八德4代廠,還關閉龍潭一座4.5代廠,資遣525名員工還不夠,從管理階層、幕僚人員到工程師,總共近3千人放起1個月4到8天的無薪假,華映先向勞動部申請3個月,但公司內部已經發出公文,最糟的狀況,無薪假會連續放14個月,一直到2016年底。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我真的高度懷疑,後面的陰謀就是要迫使勞工自動離職,勞動部也好,地方政府勞工局也好,是不是應該要立即進廠去關切。」

勞團要求勞動部介入調查,因為華映開出面板業無薪假第一槍後,全國放無薪假人數,已經從10月底33家1218人,飆升3倍來到45家5292人,創下3年新高。面板業無薪假佔最大宗,幾家大廠友達、群創、彩晶,甚至連上游工廠中光電都在裁員。

財經專家 黃世聰:

「中國大陸這幾年盲目的擴充產能,它們要搶這個所謂的,產能利用率的狀況之下,它們一定是不斷的殺價,不斷的殺價的話,它們可以撐得下去,但是我們台灣的廠商撐不下去,所以我才會擔心說,或許這一波的這個無薪假,或是說裁員潮,可能在明年上半年會來到最高峰。」

中國面板業產能目標,一年開出800片,和台灣數量一樣,拋出削價競爭後,專家評估,搶單狀況,2016年第一季達到高峰,台灣產業面臨嚴峻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