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第一波烏魚上市 民眾趕搶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彰化今年第一波烏魚開始上市了,產地到處都看的到烏魚及烏魚子,由於是第一波開賣,儘管還不是最盛產期,民眾仍舊熱情採買嚐鮮。

養魚人家拉著網,浮標愈拉愈近,活跳跳的烏魚露出水面,整批吊起,運到市場,新鮮的烏魚上市了,雖然這只是今年第一波魚汛,還沒有到盛產時節,但仍舊吸引民眾趕來採買。

記者VS.民眾:「(很新鮮吧) ,很新鮮、很漂亮,每年都會來買。」

記者VS.民眾:「今年比較大條,(妳們買多少),買自己要吃的,買幾尾就有得吃了,買幾尾就好了,滿不錯吃的。」

民眾:「它這個都自己放養的,很新鮮。」

其實烏魚全身價值最高的是它的魚子,烏魚子大概是烏魚身20倍以上的價格,今年產量穩定,市場價格應該與去年差不多。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去年濕的烏魚子,每斤就有1300到1400元左右,烏魚鰾比較便宜,每斤大概只有400元左右,我想今年的價錢大概也是這個價錢,起伏不會太大。」

先放入豆腐,再加入新鮮烏魚,少許薑片調味,烹煮後,就是一道鮮魚湯了、還有油炸魚、酥炒魚塊、烏魚子炒飯等,滿滿一桌烏魚料理,讓人食指大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