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悼恐襲受難者 籲美堅守立國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法國恐怖襲擊,震驚全世界。而曾經經歷過恐怖襲擊的紐約民眾,也感同身受。紐約華人聚集地法拉盛,舉行燭光悼念,譴責恐怖主義。

法國恐襲發生後,美國多個州,對於停止接納敘利亞難民的呼聲,日益高漲。而今天參與活動的多位民意代表都認為,美國應該維護美國的立國精神,和「人生而平等」的基本價值,敞開美國之門。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恐怖份子想讓我們變得無情,我們變成那樣,恐怖份子就贏了,我們不能這樣。」

候任紐約市市議員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我們至少能接納一些為生存而逃離家園的人,那些人他們不得不要離開家園,我們不能以人們的長相和信仰來評判人,這不是美國人和愛國的人會做的事,對那些如此行事的人,他們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要接受他們啊,可能一千個裡面只有一兩個不好的人,我們不能因為一兩個不好的人,就打擊說你們全部都不能來,我們也有警察,有治安單位,要指認出誰是壞人。」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認為我們的國家應繼續為所有人敞開大門。」

雖然支持接納難民,但是他們也呼籲當局加強安保予以應對。近日,紐約市警察局已經成立危機反應小組,全部由接受過特別反恐訓練的警力組成,警方還將配備600名接受過反恐專業訓練的緊急救援人員。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