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無薪假人數飄高 光電業員工吐苦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景氣冷颼颼,11月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已經達到45家,尤其11家通報無薪假的上市櫃公司,光電業就佔了6家。

監控設備領導廠商慧友電子,位在新北市的工廠,員工雖然照常上班,但景氣冷,整間廠房,已經有上百名員工,每個月必須實施3天無薪假。

聲源 慧友電子員工:

「全部(實施無薪假),包含最上面的人,通常有賣才有錢,沒生產就沒有(營收),訂單比較少。」

慧友電子,還不是最嚴重的,勞動部統計,11月全台無薪假人數,已經來到5292人,比10月暴增4千多人,更創下3年來新高,其中光電業最慘,11家放無薪假的上市櫃公司,光電業就佔了6家,面板廠華映2515人最多。

聲源 慧友電子員工:

「作業員會比較辛苦,因為他們本身薪水就不高,應該是從高(階主管),直接薪水先對半砍。」

員工難忍抱怨,面對無薪假,勞動部已經啟動200億就業安定基金,只要勞工無薪假,2週超過16個小時,就能利用休假參加企業職訓,每家公司最高補助190萬元,每人每月最高可領1萬2千元,希望暫時幫助勞工,度過景氣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