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乾淨空氣!洪慈庸提空汙政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近日,細懸浮微粒飆高,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18日發表防治空汙政策時說,空汙不分區域,中央應協調地方,聯合防治。

送上對抗PM2.5怪獸T恤,台灣健康空氣聯盟發起人葉光芃、執行長楊澤民到場支持,與時代力量參選人洪慈庸,共同向空汙宣戰。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發起人 葉光芃:「慈庸還沒結婚,還沒當媽媽,我想她的心情,會比很多人去想,我要怎麼保護自己,我要怎麼保護我下一代,這與她有切身關係。」

PM2.5影響全民健康,地方政府常是有責無權,洪慈庸發表「空汙政見」,認為空汙不分區域,要求中央協調地方,聯合防治,並在中部設置「交通空汙檢測站。」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區域聯合來防治,那提高我們跨部會的一個小組的層級,那這邊我們會希望做到我們來實施中彰投的空汙總量的管制,以及我們提高中央空汙減量聯繫會報的層級,希望是由行政院的副院長以上,來主責這件事情。」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 楊瓊瓔 :「我們用科學的方式,去收集真正的汙染源到底在哪裡,同時要求我們的政府部門,必須要將相關的設備來進駐,包括鋼瓶的發送。」

同是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楊瓊瓔,則發表「鋼瓶採集」潭雅神工業區汙染源廣告片,洪慈庸質疑成效不彰。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人為去收集氣體,當然有時候會緩不濟急,那有一些東西還是無臭無味的,所以我們應該要配合一些空氣的監測站,一些比較科技的器材,來收集這些汙染源。」

中部近日細懸浮微粒飆高,空汙問題受到關注,兩黨參選人不約而同發表空汙政見,選民是否認同尚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