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大變身 廢棄木材創意賽令人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了一場「廢棄木材創意設計競賽」,從來自全國各機關學校共109件參賽作品中,精選出15件得獎作品。兼具環保、創意美學及實用性,可以說化腐朽為神奇。

由屏東科技大學學生創作的「木光之城」,由四棟小木屋組合而成。「旅館」屋頂掀開可以放小飾品;「花店」可以真的種植物;「銀行」可以作存錢筒;「書店」可以收納文具。精緻美觀又兼具實用功能,得到第一名殊榮。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因為廢木這東西,它本來的感覺就是很樸實,所以我們希望可以用小房子,讓樸實的感覺再次呈現出來。」

第二名的作品「聚.1>3」是嘉義大學學生的作品,拆開看,有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將它堆疊組合起來還可以帶著走,獨具巧思。

嘉義大學學生:「讓人跟人之間產生交集,產生聚集,一大於三就是要一個設計有大於三的功能,它除了是椅子,它也可以是桌子,它也可以是一個擺飾的展示台。」

手工木作達人 謝錦慶:「我覺得這具有環保的概念,以及還有一個就是生活上都可以使用到,這樣子非常棒。」

醒吾科技大學學生則是利用廢棄櫻花木和檜木做成小巧玲瓏的手電筒,得到第三名的佳績。

醒吾科技大學學生:「我們這個作品是以廢木頭去製作,然後結合手電筒,讓它具有實用然後在黑暗中照明。」

修平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章綺霞:「大家過去都認為朽木不可雕也,可是事實上朽木大變身之後,它可以變成實用品,它也可以變成藝術品,在我們的生活裡面美化我們的生活。 」

透過廢棄木材創意設計競賽,參賽者在設計與實作的過程中激發美感,從中體現環保及惜物的理念,實踐環保創意的新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