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真誠 鹿港高中資源班油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世界並不缺乏美,只是缺少發現。鹿港高中資源班的31位學生,克服學習困難,發揮潛能,帶來 50餘幅油畫作品參展,每幅畫都是他們內心最真誠的表現。一起去看看這些學生,用繪畫勇於表達生命努力的過程 。

雖然不擅於表達,這幅鄉間農田是學生郭建宏最得意的作品,已經畢業的陳則穎也帶來4件作品,牆上每幅畫栩栩如生,都是學生們克服自信心不足,認真努力學習的成果。

學生 郭建宏:「這幅像一個農田,有白鷺鷥。」

記者vs畢業生 陳則穎:「(對你來說最困難的是什麼),最困難的應該是構圖吧,因為通常都會畫不好。」

鹿港高中指導老師尤志輔表示,學生都沒有受過基礎繪畫,所以首先要建立他們自信與成就感,在不斷地嘗試摸索中,消除挫折感,一點一滴累積進步。

鹿港高中指導老師 尤志輔:「每個孩子尋到的真都不同,有的孩子他們說他因為這樣更有自信,有的學生說我因為學畫圖而更加專心,有的學生說,我交了很多好朋友,或者是我更加喜歡我自己,我覺得這些過程當中,都是孩子的改變。」

鹿港鎮長 黃振彥:「證明一般小朋友可以的,他們特教班小朋友也是可以,所以這次展覽是有一種愛心,然後有一種肯定,讓這些小朋友更有信心,面對以後他們的人生。」

油畫展在鹿港藝文館展出,這群學習緩慢的同學以真誠的畫面,表達內心最純真的世界,主辦方表示,他們最需要的是掌聲和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