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市場創意畫布 溪州市場變「水」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為美化市場,溪州鄉公所結合社區,以牆壁與圍牆為畫布,在傳統市場裡彩繪地方特色農產、農家生活等壁畫,鄉土氣息濃厚,民眾都覺得菜市場變美麗了。

為了美化市場,日前溪州公有市場的牆壁、圍牆、店面等處,都有社區居民與藝術家認真塗鴉的蹤跡,彩繪地方農產、農村生活等圖案,豐富生活美學,讓菜市場不再只是買菜的地方,還可以變身為美麗的生活空間。

記者 VS. 民眾:「(第一次看到菜市場這種彩繪覺得怎麼樣),不錯啊。」。

溪洲鄉公所社會課課員 顏貝臻:「做這個彩繪還有攝影過程之後,讓附近的居民跟攤販,能夠跟這個市場有情感上的連結,市場攤販還有他們自己願意去重新認識這個市場,然後是一個社區營造的過程。」

彩繪市場初期,確實吸引不少民眾及遊客來觀光,但許多攤販只顧在外頭做生意,市場內卻冷清清,缺乏整體規劃。

市場內攤販:「擺路邊攤就跟他們講,叫他們進來,不然大家都擺外面都不用錢,大家都擺外面,所以造成市場還是一樣冷清沒有人潮。」

市場內攤販:「賣的東西就是很多種,有肉、生鮮的東西,就會有排廢水問題,如果有定期安排人家進來整理,水溝清理,市場至少沒有氣味,人家就喜歡進來。」

彩繪市場,成了溪州公有市場的新亮點,不過,人潮沒有如預期中聚集,怎麼樣把更多錢潮帶進來,公所及攤商,還要再想想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