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選市長 藍營「2+2」人選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天底定,其中包括,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立委黃昭順,花蓮縣長傅崑萁的妻子徐榛蔚等人,根據國民黨2+2原則,當選後,他們也有機會進一步角逐地方首長。

因為身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七人審查小組,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到立法院備詢,當場被在野立委問到「2+2」制度。

行政院秘書長 簡太郎vs.立委(民)莊瑞雄:

「(你們朱立倫自己帶職參選,卻要求別人2年後辭職來參選,自己能帶職,不准別人做好做滿,你們這什麼邏輯?這目前到底有幾個會這樣?)目前我們也不知道,(你們規則原則就是這樣,所以現在沒有做好沒有做滿,就是你們國民黨SOP就對了。)」

在野批評,從上到下都做不好、做不滿,國民黨不分區這次主打2+2策略,就是只當2年就要辭職,投入下一屆縣市長選舉,國民黨11月20日底定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席次估算在12到14席,立法院長王金平列在第一。

軍系立委將提名退役陸軍中將胡筑生,僑界代表則為美國海外黨代表童惠珍,其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立委黃昭順,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無黨籍立委張麗善,傅崑萁妻子徐榛蔚,都是可能的2+2人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 我們的中南部很多地區,我們必須要針對未來的縣市長或立委,做一些安排,所以我們也做這方面努力。」

不分區名單當中,傅崑萁妻子徐榛蔚尤其受到矚目,有一說是國民黨為了穩住後山選情,決議讓她列入安全名單,成為儲備的縣長參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