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薪推走人才!85%欲赴海外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先前,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曾發布報告,說到了2021年,台灣的人才外流將達到世界第一。人力銀行今天也發布最新調查,發現有超過八成的台灣民眾想到海外工作。

手搖飲料從台灣搖到海外,一樣的職位,薪水卻直接三級跳。

茶飲品牌海外營運部督導 Elliot:「薪水可能,如果國家是北美來說,/那當然就是倍增嘛。」

台灣低薪好嚴重,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發現,有85.6%的受訪者直言,台灣國內就業市場環境差,想到海外工作,其中又以美加、日本、紐澳、東協國家居多。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在這份調查裡面,我們超過1000份的樣本。如果說要到海外工作有沒有這個意願,結果上班族的回答,有八成的朋友有意願。那最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認為自己在台灣的薪資低落,薪水不夠高,所以想到海外去。」

人才跨國交流,有機會將海外經驗帶回台灣。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兩成五的人,去了海外,就再也不回來。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就是像航太工程,高端的科技業,以及金融業,這些方面在國外產值非常大,但在台灣來講相對比較少一點,/所以有一些,在高端方面的一些職缺,他在台灣如果沒有理想的工作,理想的薪水,他寧願會選擇在海外。」

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曾發布報告,說到了2021年,台灣的人才外流將達到世界第一,名符其實成為「人才淨輸出國」。到底台灣政府和企業如何調整腳步,為台灣留住人才,攸關台灣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