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就酷刑審議答詢 被斥強詞奪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日前,「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對中共履行禁止酷刑的國際公約情況進行審議。中共代表稱,中國公民被酷刑或虐待的說法,沒有根據等,這樣的言論,不只遭到聯合國人權專家質疑,連中國前檢察官都說,中共代表在強詞奪理。

17號到18號,「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連續兩天在瑞士日內瓦,就《禁止酷刑公約》舉行審議會。

中共代表吳海龍在會議上聲稱,中共在反酷刑和保護人權方面的工作取得新進展。通過修改刑事訴訟法、廢除勞教,以及在法規上排除非法證據等各種措施減少了酷刑。

原安徽省檢察官 沈良慶:「他這整個的其實就是強詞奪理,像那個廢除勞教制度,它這個勞教制度本來就是臭名昭著的,本來就不合法的,它本來就應該廢除,但問題是,它一方面把這個廢除了,它還有黑監獄啊。」

原安徽省檢察官沈良慶說,中國各地現存的所謂法制學習班、教育基地等,實際就是變相的勞改場所,裡面關押的大批法輪功學員、訪民,均遭到酷刑折磨。

原安徽省檢察官 沈良慶:「我們知道前兩年發生那個建三江黑監獄,很多律師去了,還有很多維權人士去了,到那邊表達自己的一些訴求,結果把幾個律師的肋骨都打斷了。包括今年這個大逮捕,抓了那麼多律師,在裡面是不是受到酷刑外界還完全不清楚。」

「國際特赦組織」10月中旬估計,7月開始的「律師大抓捕」事件中,共有248人被拘捕,其中大多數人已獲釋,但仍有28人被關押或失蹤。

去年3月的黑龍江「建三江事件」中,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4名律師和7位法輪功學員,到「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民眾,被警方抓捕後遭酷刑折磨。被打斷8根肋骨的江律師,回憶起這件事來仍心有餘悸。

中國律師 江天勇:「在訊問室裡面就對我進行毆打,從後面那個手銬穿著鍊子還是繩子,拉著就給吊起來,踢我的腹部,踢我的胸部,非常的殘酷,一腳下去就完全不能喘氣,身子立即就縮到一塊,就這樣持續毆打持續的踢,放下來之後,整個人癱了。」

《明慧網》更是詳細記錄了法輪功學員遭電擊、性摧殘、灌食、坐老虎凳、綁死人床、穿約束衣、關地牢、水牢等100多種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

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副主席 菲利斯‧蓋爾(Felice D. Gaer)還說,中共威脅7名希望前往日內瓦為委員會提供信息的人,並關押了幾名違抗警告的人,說他們赴日內瓦之行可能危及國家安全。

新唐人電視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