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鑽換真鑽! 中國客珠寶展竊3克拉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世貿珠寶展昨天(20日)第一天展出,就發生3.2克拉鑽石被調包,損失5五百萬事件。3名中國籍女子,假借廣州珠寶商名義進入,謊稱要結婚看鑽石,趁著店員不注意,拿水鑽調包,得手後,立即搭機返回上海。而3名嫌犯一下飛機,就被逮捕了。

監視器畫面中,這名短髮女子跟身旁綁馬尾的女子,兩人一身黑衣,似乎是刻意低調,胸前掛著識別證,邊走邊聊天,往門外走出去,不到30秒,這名穿著黑色短裙,揹著大包包的女子也快步走出展覽會場,看似一般客人,但就在這神不知鬼不覺,3人已經聯手偷走市價5百萬,最高等級的3.2克拉鑽石。

受害珠寶業者 許原彰:「她告訴我們,她們要結婚,要購買鑽石,那我們就拿給她看,她說她要選3克拉的,她一直要求我們再繼續給她看,因為GIA都有GIA的編號嘛,鑽石都有編號,我們再確認一次,秤一下重量,發現那個完全都是假的鑽石。」

根據了解,這3名女子來自中國廣東,幾天前以自由行,觀光名義來台,鎖定世貿珠寶展第一天,是業界展覽,不對外開放,3人以廣州金祥珠寶業者的名義進入,3人一搭一唱,一個拿著放大鏡看結婚鑽石,一個問怎麼付款,另一人又跟店員問專業的問題,櫃台3名店員被搞得分身乏術。

三張犁派出所長 劉光恆:「得手完之後,這3名嫌犯,2分鐘之內分別就離開,然後搭乘計程車往機場方向,刑事局的兩岸科跟移民署的,陸科的協助下然後針對這3名女子,聯手去做一個偵保。」

警方不排除是集團成員,因為犯案手法相當專業,3名嫌犯在10點20分進入會場,尋找下手目標,12點50分來到櫃上,不到20分鐘把鑽石調包後,在3分鐘內搭車離開,飛往上海,而且警方掌握,犯案的前一天,也就是19日,3人已經辦好退宿,可見從來台灣,調包鑽石,到搭機離開,一切都在規劃之中。3名嫌犯一下飛機就被逮捕了,但鑽石的下落,目前警方還在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