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有槍,我們有花 巴黎父子媒體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巴黎恐怖攻擊發生之後,一對父子接受記者採訪,小男孩一開始對恐怖攻擊感到非常害怕,並說要搬走,後來爸爸的一席話讓小男孩不再害怕。帶您看到,這對父子,現在成為全球新聞矚目的焦點,還受邀上節目,接受專訪。

法國記者Martin à Wembley VS. 巴黎小男孩Brandon(2015.11.14):「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你知道為什麼這些人要做那些事嗎?知道,因為他們太太太壞了。」

巴黎恐怖攻擊之後,一名小男孩布蘭敦在巴黎街頭接受記者採訪,說出自己的害怕。

巴黎小男孩 Brandon(2015.11.14):「我們要多加小心,我們應該換房子。」

一旁布蘭敦的爸爸聽到布蘭敦這麼說,接下來的對話,感動無數人。

小男孩 Brandon VS. 小男孩爸爸(2015.11.14):「別擔心,我們不需要換房子,法國就是我們的家。可是這裡有壞人,爸爸。是啊,可是到處都有壞人。他們有槍,他們會 殺了我們,因為他們真的真的很壞,爸爸。沒關係。他們有槍,我們有花。可是花什麼都不是,花是,花是。嗨,你看看,每個人都送來花,它們可以對抗槍。是保 護我們嗎?沒錯。蠟燭也是嗎?蠟燭是讓人們不要忘記去世的人們。這些都是保護我們的嗎?這些花和蠟燭?是。」

小男孩露出微笑,溫暖對話感動無數人心,國際媒體紛紛轉載,還有人翻譯成英文、中文、俄文、泰語等不同語言。最近,他們受邀上脫口秀節目接受專訪。

法國電視台主持人Yann Barthès VS. 巴黎小男孩 Brandon:「學校的人有看到你接受採訪嗎?有的,我的老師有在電視上看到我。他們說什麼?他們說,你怎麼想辦法上電視的?」

法國記者Martin à Wembley VS. 巴黎小男孩 Brandon:「你有跟學校的好朋友說發生了什麼事嗎?有。那你說了什麼?我說我喜歡花。」

看來,父子倆在街頭的對話已經深植小男孩的心。

法國記者Martin à Wembley VS. 小男孩父親:「你覺得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被那段採訪感動?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我們流露出我們的情感。當你來採訪我們的時候,我們剛好是最肅穆的時候。我們發 自內心的說話。對我來說,我真的很愛法國,我在這裡長大,我覺得我是百分之百的法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