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宜蘭登場 展現產業創造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2015台灣設計展」昨天(20日)晚間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盛大開幕,今年活動以「MAKERS BOOM! 設計。精造」為主題,融合宜蘭文創「森林美學、綠色文創」的核心價值,展現出宜蘭多元產業,不同凡響的創造力。

邁入第13屆的「台灣設計展」,睽違11年後再次重回宜蘭,今年活動推出五大展館,匯集傑出設計並連結產業,將宜蘭重要的木藝、紙藝、布藝產業元素推上設計的舞台,創造更大產值。

宜蘭縣縣長 林聰賢:「我們希望將台灣過去傳統的產業,在宜蘭有一些聚落型的,希望利用這一次以「設計。精造」MAKERS BOOM!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們在地的產業能夠將設計的能量來注入。」

走入紙管為意象的隧道,感受中興文創園區的歷史足跡,曾經是全台最大紙廠的文創今年籌設為台灣設計展展場,主題館特別以「前店後廠」的模式來營造氛圍,結合工藝與當代設計,make產品,也make生活,並且搭配實際體驗,讓民眾感受手作創造的成就感。

服裝設計師總監 許艷玲:「把我從小喜歡的,玩娃娃的這個東西拿來做設計,然後因為我們是做時尚的,所以我們公司有很多碎布,跟不要的東西,我就全部用公司剩餘的碎布,變成Tiffany’s Family,有8個女兒,每個女兒都有不同造型。」

設計工作室負責人 徐景亭:「給我們一個很棒的產地,然後我們可以很完整的把我們作品,用一個真的是情境狀態去呈現,這個「前店後廠」在這一次參展的這個整個主題的架構下面,可以很完整的呈現我想要做的設計的想法。」

開展期間,現場還有文創市集、藝棚表演和音樂舞蹈等90場次的表演及活動,讓民眾體驗這場充滿創意的台灣設計大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