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大改造 垃圾變身驚豔美禮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您可能沒想過,通常用完就會丟棄的瓶蓋和包裝袋,竟然可以回收再利用變成一件件漂亮的禮服,在菲律賓就有一位設計師有這樣的巧手和耐心,一起來看看她如何製作。

一張張洗髮精的包裝袋剪裁成特殊形狀,排列在一起用釘書機釘起來後,就是這件禮服漂亮的上半身。

住在馬尼拉市郊的麗希亞(Ricia Juanpaolo)從四年前開始,把從左鄰右舍收集來的垃圾,化身為令人驚豔的禮服

設計師 麗希亞:「我用的材料是無法再使用或販售的,其實就是垃圾,像是三合一咖啡、肥皂、衣物柔軟精的包裝袋等,我一個月收集一次,一個個清洗並擦乾淨,然後我把能創造出漂亮圖案的放在一起。」

麗希亞從小就希望能穿上禮服,但是經濟上一直負擔不起。自從在街上看到有婦女用垃圾袋為自己做出洋裝後,她便興起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設計師 麗希亞:「很多人不相信我收集的垃圾能再利用,我一直努力嘗試,因為如果我放棄了,大家就無法看到這些可能。」

為垃圾創造新價值,麗希亞的服裝不只獨樂樂,還在鄰近的一個學校展示。

學校老師 諾麗塔(NORITA CRUZ):「這是一個很好的典範,我們經常問學生,如果麗希亞能用垃圾做出衣服,那他們可以如何做來使垃圾變得更有用?」

從未受過正式服裝製作訓練的麗希亞,做衣服全憑直覺,她使用的工具只有一把剪刀和釘書機,設計出的服裝只供出租,現在已超過50件。她的行動與天賦,正替資源回收做環保,打開了一條美麗新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剪輯 蘇奐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